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偏區醫療 部南新化分院進駐山上設長照據點

2021/05/03 14:47

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新化分院在山上區設置長照據點,啟動服務。(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為照顧日漸高齡化的偏區居民,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新化分院進駐山上區設置長照據點,有專屬個管師提供服務,今天配合健康促進活動,熱鬧揭牌,鄉親們直誇,這是給當地長者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據點設置在明和里活動中心,新化分院長張耀仁表示,主要是配合長照2.0的執行,提供社區整合型中心A單位服務,希望有助於當地民眾的健康促進。

張耀仁說,山上的老年人口,佔全區的21.9%,已達超高齡門檻,各種疾病發生,以及功能退化等伴隨而來,長照與醫療的照護需求也相對增加,醫療資源的進駐因應,刻不容緩。

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新化分院在山上區設置長照據點,啟動服務。(記者吳俊鋒攝)

山上區長余基吉感謝台南醫院的專業團隊,協助當地打造健康、友善、多元、個別化的長照與醫療服務,且積極投入資源,這對老人家們是最大的福音。

揭牌之外,院方也安排癌症篩檢、BC肝篩檢、測量血壓、血糖、腹部超音波等檢查,還有三高衛教宣導、諮詢服務、長照2.0宣導等,個管師深入社區,依據失能或失智長者的問題,擬定照顧服務計畫,連接資源、提供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