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中、西式NG早餐大評比 8款熱量爆表還沒營養

2021/04/29 06:37

早餐是三餐當中最不容易做到均衡飲食的一餐,一不小心就攝取過多精緻澱粉及糖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早餐你愛吃中式還是西式?選擇時會注意熱量跟營養成分嗎?營養師列出8款常見NG早餐,不僅熱量高,還沒營養!

營養師許育禎在臉書粉專「Ivy營養師的健康教室」發文指出,早餐是三餐當中最難控制醣份,也是最不容易做到均衡飲食的一餐,一些NG早餐不僅熱量高,糖/醣份高,油脂高,也缺乏蛋白質跟纖維,以及各種維生素礦物質,不論是大人或正在成長的小朋友,建議少碰為妙,下列是8款常見的NG早餐:

中式NG早餐

●燒餅油條:600大卡。酥脆的餅皮撒上很多白芝麻+炸油條=精緻澱粉+油脂。
●山東大饅頭=一碗白飯。一顆山東大饅頭等於4份碳水化合物,而且是沒有配菜的精緻澱粉。
●飯糰:650大卡。為量不少的白飯、油條、肉鬆=精緻澱粉+油炸物+加工品。
●米漿=白米+花生+糖。米漿是由白米、花生、糖所製成,精緻糖和澱粉含量極高,花生的油脂含量也高。

西式NG早餐

●厚片吐司=4份碳水+油脂。厚片吐司有4份碳水化合物、大量油脂,再抹上甜膩的果醬或花生醬,熱量爆表,高糖/醣又高油脂。
●鐵板麵:650大卡。精緻麵條、玉米粒、高熱量醬料、油脂。幾乎都是澱粉,熱量高,營養不均衡。
●紅茶或奶茶:含25g精緻糖。一杯中杯全糖紅茶或奶茶含有25公克的精緻糖,已達一天建議量上限,奶茶又加有奶精,空有熱量沒有營養價值。
●果汁:建議以新鮮水果取代。粉泡果汁只有糖、色素沒有營養素,也沒纖維。現打果汁則含糖量爆表。

許育禎表示,其實在便利商店可以挑選到很健康、營養的早餐組合,例如:中型地瓜一顆+無糖高纖豆漿一瓶。蔬菜沙拉盤一盒+三角飯糰一個+無糖優酪乳一瓶。香蕉一條+茶葉蛋一顆+鮮奶一瓶。

另外,便利商店所販售的食物大部分都有營養標示,可以看到食物熱量和三大營養素,如果今天蛋白質吃少了,就挑個較高蛋白的食物來吃,蔬果缺乏了,就選個沙拉盒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