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寶寶蹭臉好可愛 醫:要當心不是撒嬌而是異膚

2021/04/26 17:39

若寶寶不斷左右轉頭去磨蹭大人的衣物,那就要小心是異膚所引起的搔癢症狀。(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抱著小寶寶時,寶寶不斷左右轉頭去蹭大人的衣服,一般人會覺得寶寶在撒嬌;兒科醫師提醒,若是寶寶持續出現這種行為,那就要小心可能是異位性皮膚炎造成的搔癢症狀,此時的寶寶可不是在撒嬌,而是在抓癢。

禾馨新生婦幼診所兒科主治醫師陳映庄在臉書粉絲專頁「陳映庄醫師的育兒資訊站」發文表示,典型的異膚症狀,包括皮膚乾燥搔癢以及慢性反覆的皮膚炎,異膚皮疹分布的地方,在嬰幼兒期是在臉上與膝蓋、手肘的外側出現濕疹(最常被磨擦的地方),到了成人時期則轉變位置到手肘、膝蓋的內側形成苔蘚化(非常厚的角質)的濕疹。

陳映庄也說明,通常異膚並非一出生就有症狀,而是接觸外界環境一段時間後,反應累積足夠才慢慢出現,所以大概在2至3個月大才看的到典型的臉紅紅症狀。

陳映庄提醒,異位性皮膚炎若處理不慎,也會引起這種細菌或黴菌感染加重病情,嚴重時可能導致蜂窩性組織炎需要住院治療,雖然異膚照顧很辛苦,但早期好好預防和治療,大多都能良好控制,所以有疑似症狀時,建議盡早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