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尿失禁多吃韭菜就會好? 國健署:無稽之談

2021/04/23 07:01

造成尿失禁的成因很多,可能是膀胱過動、骨盆底肌肉量不足或泌尿道感染所致,民眾通常難以自行判斷,應至泌尿科看診由醫師評估。(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尿失禁是一個非常惱人的疾病,也是許多老年人會面臨的問題,近日網路上有謠言指出,吃韭菜能夠治療尿失禁;對此,國健署則出面闢謠,表示「吃韭菜可治好尿失禁」屬坊間偏方,目前並沒有相關研究能夠證明,民眾勿偏信民間偏方而耽誤治療。

國健署表示,對於「吃韭菜可治好尿失禁」的說法,目前並沒有相關研究證明,尿失禁大多數是骨盆腔、尿道、膀胱的肌肉及韌帶退化萎縮所引起的症狀,它不僅影響個人衛生及身心不適,嚴重者甚至影響人際社交。

尿失禁的成因很多,可能是膀胱過動、骨盆底肌肉量不足或泌尿道感染所致,也有可能是藥物問題、老化、自然產或其它共病導致的,民眾通常難以自行判斷。

國健署提醒,尿失禁可經由妥善治療與控制來改善,民眾可藉由持續進行凱格爾運動,來強化骨盆腔底肌肉的強度,尋求泌尿科或婦產科醫師的協助,並依醫師的治療方式得到改善與治療,以解決尿失禁的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