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期「藥」丟棄 食藥署:請先這樣做!

2021/04/21 16:35

食藥署提醒過期藥品遵守3原則,才能共同維護無毒的生活環境;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民眾身體不適就醫或自行購買成藥,有些人自覺身體狀況比較好了就不再服藥,多出來的「藥」怎麼辦呢?當垃圾丟會不會污染環境?

食藥署表示,藥的確不能當一般垃圾直接丟,為了避免污染環境,花一點時間做好廢棄藥品的回收步驟是有必要的,食藥署教大家這麼做:

1、將藥水罐中剩餘的藥水倒入夾鏈袋,然後在空罐中裝入清水稍微搖晃一下,再倒入夾鏈袋。

2、剩餘的膠囊、錠劑直接丟進垃圾袋,隨一般垃圾焚化處理。

3、泡過的茶葉、咖啡渣或用過的擦手紙、衛生紙等,放入夾鏈袋中吸附藥水、藥丸,再將夾鏈袋密封,隨一般垃圾清除。乾淨的藥水罐和藥品包裝則可依垃圾分類回收。

食藥署表示,要特別注意,以上的回收步驟,適用於較低危害性的一般家庭廢棄藥品,包括一般處方藥、感冒藥,及自行在藥局買的藥。如果是抗生素、抗癌藥物或荷爾蒙製劑,這些對環境的污染影響較大,就必須帶回醫院,由醫院的藥品回收站依照醫藥廢棄物的方法處理。

食藥署提醒,如果還是不清楚如何處理家中的廢棄藥物,可找住家附近藥局或醫院藥局的專業藥師諮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