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費接種》竹縣東元醫院已逾900人預約 商務、出國工作居多

2021/04/21 12:33

AZ疫苗開放民眾自費施打首日,新竹縣東元綜合醫院今天上午就有預約民眾接種,預約者以商務、出國工作需求居多。(東元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AZ疫苗開放民眾自費施打首日,新竹縣東元綜合醫院今天上午就有預約民眾接種,預約者以商務、出國工作需求居多;民眾施打疫苗後,都會留院觀察半小時,確定身體狀況,目前尚無接種後出現不適情形。

AZ疫苗開放民眾自費施打首日,新竹縣東元綜合醫院今天上午就有預約民眾接種,預約者以商務、出國工作需求居多。(東元綜合醫院提供)

24歲陳先生說,今早預約施打疫苗,是因為準備前往澳洲留學,考量國外疫情狀況,接種疫苗多一層保障。施打前,他曾查詢相關資料,不擔心有副作用的問題,目前他也沒有出現不適的情況。

東元綜合醫院副院長林鎭宇表示,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接種,該院網路開放預約到5月中,預約狀況非常熱烈,目前預約人數已超過900人;因應民眾的需求,院方緊急加開門診和人力。

林鎭宇指出,多數疫苗以接種兩劑的保護力比較充足,可以到8至9成;一般而言,一劑保護力可能只有3到5成,院方希望約8至12週後,已經施打第一劑的民眾可以再到醫院接種二劑,以期產生足夠的抵抗力。

這次開放自費接種的對象有4大類,商務、出國工作、留學及就醫等人道考量者。院方初步統計,目前預約施打者以商務和出國工作居多,外籍人士占2到3成;因靠近新竹科學園區,多家竹科廠商正與醫院接洽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