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洗澡一沖水頭爆痛! 醫揪背後原因:這類女性要小心

2021/04/17 17:24

一名女子因血管出現痙攣現象,導致洗澡時一沖水就引起劇烈頭痛;圖為情境照。(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洗澡會讓不少人有放鬆、紓壓的感覺,但近日竟然有一位女士只要洗澡時一碰到水,就開始頭痛,且就醫做了腦部掃描等多項調查,都沒發現異狀,直到前往神經內科後,才診斷出是因血管痙攣而導致。

台中林新醫院腦神經內科醫師林志豪在臉書粉專「林志豪醫師 腦神經內科」發文指出,門診有一位女士表示自己某天洗澡時,水一衝到身體就好像化身為巨大的榔頭往自己頭上敲,頓時頭痛欲裂,馬上至急診求助,起初急診醫師擔心是腦出血,馬上安排腦部掃描和腦脊隨液化驗,結果並無異處,回到家休息一陣子後不適感也消失,想不到正常一天後,隔晚洗澡又出現相同病症,嚇的她連續幾天都不敢洗澡。

林志豪表示,再聽完女士主訴後,立刻替她安排腦部以及血管攝影,結果馬上發現她有幾段血管痙攣的現象,於是開出一些緩解血管痙攣的藥物後,經過一段時間回診,洗澡時會誘發頭痛的現象就好了許多。

對於這種病症,林志豪進一步解釋,這樣的「洗澡頭痛」大多發生在接近中年或已停經的女性,通常是溫水沖在胸口或是或頭髮時最容易被誘發,並快速引起劇烈頭痛,痛的程度會直升最高點;就醫檢查時,通常要排除是否有腦血管疾病,如動脈瘤,蜘蛛網膜下腔出血,或血管痙攣等,治療方面大部分以服用血管擴張藥物,即可改善,再經過數週至數月後就會恢復正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