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完鳳梨精液變甜?醫:確實有相關

2021/04/16 07:49

病患吃完鳳梨之後,認為精液會變比較甜,醫師表示這確實會發生。(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吃完鳳梨之後的精液會變甜,是真的嗎?醫師說這確實會發生,因為食物散發的氣味分子會經由腸胃道吸收後進入血液,進入儲精囊與攝護腺後,分泌物就會帶有食物的氣味。

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表示,飲食的確有機會影響我們身體的味道,食物的散發的氣味分子經由腸胃道吸收後進入血液,進入儲精囊與攝護腺後,分泌物就會帶有食物的氣味,有一些食物會特別明顯,而正常的精液氣味一般聞起來像淡淡氨水或漂白水味,內涵鎂、鋅、鈣等等離子,酸鹼值一般在7.2-8.0呈弱鹼性。

哪些食物會影響味道?

咖啡:喝多咖啡的人精液會有咖啡味道。

:吃太多蛋白質後,精液會變濃稠氨水味會變重。

水果:也會讓精液發散淡淡的果香味,像是吃大量鳳梨後,精液的氣味會有如同鳳梨散發的甜香味。

蘆筍:蘆筍分解後會產生含硫的化合物,會改變尿和精液的味道。有一點像爛掉

的蛋的味道。

高銘鴻提醒,一旦精液的味道變成像是臭雞蛋的味道或是精液持續有臭酸味,那可能就是身體出狀況,像是攝護腺發炎、淋病或滴蟲病等性病,建議立即就醫,尋求醫師協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