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日用品含香料傷身體? 選購兩大原則需掌握

2021/04/15 11:56

許多日常用品皆含有香料成分,民眾應在購買前看清商品成分。(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統計,一般人平均每天會使用9-15種含有香料的日常用品,其中包括盥洗用品、香水、薰香蠟燭、空氣清新劑等,接觸頻率較高也使不少人擔憂這些產品是否危害健康,醫師對此則提出購買兩大原則,希望民眾能聰明消費。

輔大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許書華在臉書粉專「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發文指出,香料成分雖然在日常生活中無所不在,但大家其實不需要過度害怕,而是在購買前,就需看清產品成分標示並選擇值得信賴且符合政府法規的商品。

許書華提到,國際化妝品香料協會曾針對各式香料做出分析,並發佈禁用成分,包括苯乙烯、萘等致癌物,以及鄰苯二甲酸二異壬酯、氧苯甲酮等塑化劑;她解釋,上述成分結構類似人體荷爾蒙,若在體內長期堆積,容易引起類似性荷爾蒙的作用,挑選時應該特別注意。

此外,若無法僅依靠成分判斷的話,許書華認為,選擇值得信賴的國際大品牌也是一個方式,原因在於台灣除了有主管機關對於各項產品成分含量做出明確規範外,國際大品牌通常在歐、美、日當地市場也都會經過嚴格法規的把關,買下商品後也會更有保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