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半夜常抽筋要多補鈣? 食藥署:對症下藥才是根本之道

2021/04/11 18:23

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並注意雙腿的保暖,可以降低抽筋發生的機率;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睡覺時突然抽筋是許多人有過的經驗,網路謠傳,睡覺時,小腿會突然抽筋是因為身體的鈣質不足,所以要補鈣才能避免半夜小腿抽筋。對此,食藥署說明,抽筋的原因有很多種,須找出原因並對症下藥,才是根本之道。

食藥署表示,造成夜間腳部抽筋的原因眾多,常見原因包括血液循環不良、肌肉疲勞、神經病變、情緒緊張、環境溫度改變或其他生理因素外,飲食中礦物質鈣鎂的不均衡也可能產生腳抽筋,所以不見得每個人腳抽筋的原因都是因為缺乏鈣質。

食藥署提醒,晚上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並注意雙腿的保暖,若抽筋症狀仍未改善,應適時就醫並遵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平時保持均衡飲食,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才能維持身體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