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蘋果醋不僅能助開胃 營養師曝5大好處

2021/04/07 17:21

蘋果醋因含有豐富的有機酸以及礦物質,和市售的含糖飲料相比更是屬於健康飲品。此外,蘋果醋也能增加食慾、穩定三高等5大好處;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帶有酸味的果醋,在餐前喝一些,可以幫助開胃及幫助消化,不單如此,蘋果醋還有很多對健康的正面效益;對此,營養師表示,蘋果醋因含有豐富的有機酸以及礦物質,和市售的含糖飲料相比更是屬於健康飲品。此外,蘋果醋也能刺激食慾、穩定三高等5大好處。

雙北市的居家長照營養師林俐岑在臉書粉專「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及部落格發文指出,蘋果醋主要是選用新鮮蘋果,於溫控的環境下,加入醋酸母菌發酵釀造而成,若製程中未經過濾、無加熱步驟的蘋果醋,可以稱為「蘋果生醋」,保留醋酸母菌的活性及營養,能夠幫助新陳代謝,刺激腸道蠕動,有助於排便。

此外,蘋果醋因含有豐富的有機酸以及礦物質,在身體代謝後為鹼性物質,所以蘋果醋為一種很不錯的鹼性食品,能否去影響血液的酸鹼值來調整酸鹼體質,這就有些過度神化了,但是蘋果醋確實對身體有很良好的正面影響,和市售的含糖飲料相比更是屬於健康飲品。

林俐岑表示,早在2005年的國際歐洲期刊就發表關於蘋果醋和血糖調節的關係,研究結果發現,給予蘋果醋的補充,可以提高胰島素的敏感度,血糖的調節會較佳,避免血糖大幅度波動,穩定胰島素的分泌,進而有助於體重管理。因此,蘋果醋對於亞健康的族群、餐餐外食族或是肉食主義者來說,是個不可多得的保健飲品。

幫助新陳代謝、促鈣吸收還消除疲勞

1、新陳代謝:未過濾且保留醋酸母菌的蘋果生醋,能幫助新陳代謝。

2、刺激食慾:帶酸味的蘋果醋,可以刺激唾液分泌。

3、促鈣吸收:料理中加些醋,促進鈣質釋出,助吸收。

4、穩定三高:提高胰島素敏感度,相對穩定血糖、幫助調解血壓,保養血管。

5、消除疲勞:促進有氧代謝,減少乳酸堆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