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這些晚上好好睡! 營養師曝4種助眠食物

2021/04/04 12:03

4種能夠助眠的食物,幫助放鬆,輕鬆進入睡眠狀態,讓身體隔天更有活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睡眠障礙,是許多現代人共有的問題;對此,有營養師分享4種能夠助眠的食物,幫助放鬆,輕鬆進入睡眠狀態,讓身體隔天更有活力。

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分享,由於現代人壓力大,甚至因為加班讓身體到晚上也不能好好休息,4項食物能夠讓腸胃晚上時不搗蛋,睡眠品質也跟著大大提升呢!

●海藻類

海藻中富含被稱為『抗壓力礦物質』的鎂,能夠緩解肌肉的緊張狀態,進而紓解壓力。

●牛奶

牛奶富含色胺酸及鈣質,色胺酸經轉化可合成幫助睡眠的褪黑激素,鈣質可以幫助放鬆,輕鬆進入睡眠狀態。

●香蕉

若是晚餐想要來點水果,則推薦香蕉香蕉中富含維生素B6和鎂離子,可幫助合成褪黑激素,亦可使肌肉放鬆幫助入睡。

●南瓜子

睡前偶爾想要來點小零嘴,可以選擇南瓜籽。在所有堅果類中,南瓜籽的色胺酸含量相對高,特別適合晚上攝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