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3月大男嬰天生3根陰莖 醫評估後果斷切除

2021/04/03 17:59

伊拉克3個月大男嬰擁有3根陰莖,醫師評估後立即切除2根,術後1年無不良反應;圖為情境照。(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名3個月大的伊拉克男嬰被父母發現下體有不明突起物,經檢查後發現自己的孩子竟有3根陰莖,在醫療團隊緊急進行手術後,男嬰其中2根陰莖已被移除,術後1年也無不良反應。

綜合紐約郵報等外媒報導,一名來自杜霍克大學醫學院的外科醫生賈巴利(Shakir Saleem Jabali)在醫學期刊《國際外科病例報告》發表文章指出,伊拉克1位男嬰被父母帶至醫院,主訴為下體有不明突起物,想不到檢查後竟發現3個陰莖就長在男嬰身上;賈巴利指出,其中1個多餘的陰莖直接附著在原本的陰莖上,長2公分,另一個長度則為1公分,並附著在陰囊上。

賈巴利表示,男嬰身上2個多餘的陰莖都具有海綿體構造,但內部沒有尿道,因此經由醫療團隊研判後,決定直接進行手術切除,手術結束後,團隊也追蹤了該名男嬰1年的時間,結果也並無不良反應。

賈巴利提到,多餘的陰莖是一種極為罕見的先天性異常情況,每500至600萬個新生兒中才會出現1例,且先前都是出現2根陰莖,此次的案例則是全球首次登上醫學期刊;此外,該名男嬰的母親懷孕期間也並未有吸食毒品等不良嗜好,更沒有相關家族遺傳疾病。

賈巴利強調,目前世上已知的多陰莖病例皆為獨立個案,其病徵皆具有獨特性,因此尚未有固定的治療方式和確切發生原因,由於此類病例涉及醫學、美容、倫理等層面的問題,因此還需各界合作研究找出確切原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