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眼科醫療資源缺乏 衛生局首度啟動專科醫生巡迴視力篩檢

2021/03/31 14:53

苗栗縣眼科醫療資源缺乏,衛生局首度啟動專科醫生巡迴視力篩檢。(記者蔡政珉攝)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目前僅有苗栗市、頭份市、竹南鎮與苑裡鎮有眼科診所與醫院專科,其餘14鄉鎮極度缺乏眼科醫療資源。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有鑑於此,啟動「愛眼健康列車啟動巡迴篩檢服務」,為鄉親進行視力篩檢,檢查是否有相關狀況。

苗栗縣衛生局表示,無眼科診所與專科醫院的14鄉鎮,除大湖鄉與卓蘭鎮衛生所有眼科醫生進駐,其餘皆無眼科醫療資源,所以今年邀集眼科醫生,今天先在西湖鄉開始眼底鏡篩檢巡迴服務,滿足沒有眼科資源及偏鄉的需求,期盼彌補偏鄉所缺乏的醫療資源。

苗栗縣衛生局也強調,縣內老年人口逾9萬6000人,隨著年紀漸長,長輩們可能會因慢性病引發白內障、黃斑部退化及視網膜病變等,所以衛生局積極引介資源進駐,透過醫生巡迴視力篩檢提早找出問題。

衛福部立苗栗醫院副院長林彥雄與竹苗眼科診所醫生楊勝吉也提醒鄉親,視力的檢查和治療都要及早,不要受工作忙碌或生活作息影響,否則,一旦等視網膜發生病變或太慢就醫,恐有失明之虞。

除昨天首站的西湖鄉,專科醫生巡迴視力篩檢15日將至銅鑼鄉衛生所、22日抵達南庄鄉衛生所、5月6日則在三義鄉衛生所、5月11日於獅潭鄉衛生所服務、5月20日服務地點為頭屋鄉衛生所、造橋鄉衛生所則安排於6月8日。而後龍鎮衛生所計畫於7月7日篩檢、公館鄉衛生所則為9月16日。

至於三灣鄉衛生所與泰安鄉衛生所、通霄鎮衛生所正邀約醫生中,三灣鄉衛生所預估於26日至30日,泰安鄉衛生所則為6月28日至7月2日,通霄鎮衛生所規劃為8月9日至13日,確切時間仍待敲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