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第一線 白衣天使簡郁珊獲頒「青年獎章」

2021/03/29 17:56

簡郁珊今日獲頒「青年獎章」。(記者羅綺攝)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在醫護人員的守護下,台灣度過一波又一波襲來的疫情。護理師簡郁珊是「防疫國家隊」的一員,在疫情最嚴峻時,她勇敢的站在防疫第一線,擔任鑽石公主號、上海類包機、敦睦軍艦、俄羅斯芭蕾舞團等高風險個案接案與採檢工作;今日簡郁珊從前總統馬英九手上接下救國團「青年獎章」。

受父母親影響,簡郁珊從小熱心助人,護理生涯至今已13年,她曾多次獲得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頒發「親善天使」,108年更獲頒「優秀員工」。2019年底疫情爆發時,簡郁珊參與檢疫所工作;面對未知的新型病毒,她坦言「非常害怕」,但在清楚感染動線的規劃後,南丁格爾的使命讓她堅持崗位。

簡郁珊回憶,當時公主號隔離者在海上漂泊了幾十天,隔離者每天看著電視播報的新增確診案例,每個人都承受巨大的壓力;但到了檢疫所後,有些人對於自己「疑似」受感染的情況,不但不害怕,反而是以樂觀、正向的態度面對,甚至還在房門口貼紙條,感謝醫護人員的照顧,讓她無比感動。

在敦睦艦隊事件中,國軍弟兄自律的軍人精神讓簡郁珊印象深刻。檢疫期間曾遇到國軍弟兄的生日,醫護人員因而特別準備小蛋糕、透過廣播唱生日快樂歌,讓壽星照常過生日。

對於醫護人員的照顧,有國軍透過感謝卡片說「今天你們照顧我們,明天換我們守衛你們」,讓簡郁珊最為難忘。

經歷疫情、看過生死,簡郁珊最大的感悟是:不管遇到什麼逆境,都要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她說「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就能發揮最大的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