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縣推延緩失能計畫 盼原鄉長者健康變老

2021/03/29 13:08

讓原鄉部落長者能健康快樂的變老,台東縣政府啟動延緩失能計畫「健康肌Young 生活Alian」計畫。(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提供更多元完善的照護服務,台東縣政府今啟動「原住民部落長者運動暨延緩失能照護-健康肌力Young 生活Alian」計畫,讓原鄉部落長者健康變老;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縣府自去年創辦15個文健站試辦體適能課程,今年將再增加35個文健站,保障原民長者獲得最適切的服務與生活照顧。

饒慶鈴表示,全縣有429個部落文化健康站,台東縣183個部落就設置91個文健站,居全國之冠,總計照顧逾2800位部落長者。縣府去年創全國之先,導入台東大學的專業資源,在部落文健站加入新元素,融入健康體適能的單元,去年全縣就有15個文健站試辦,今年擴大至35個。

除了課程,也透過多元方式強化長者肌力,今年首創簡易運動空間營造(5站),以文健站現有環境進行部分改造,運用AR及VR技術,讓長輩在最熟悉的環境中打造隨時可運動、處處能運動的情境與場域;還有擴及部落公共區域,規劃建置全國唯一運動地圖(2站),讓整個部落都是長者的運動場域。

原民會主秘王美蘋表示,台東縣不但有全國最多部落文健站,也是第一個爭取花東基金辦理原住民部落長者運動暨延緩失能照護計畫,運用花東基金在文健站成立老幼共學,傳承長者智慧,以及進行文健站評比並頒發獎金鼓勵的縣市,未來原民會將會繼續給予支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