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拔牙術後護理有一套 牙醫祭4招小秘訣

2021/03/29 12:31

拔牙術後24小時可正常刷牙,維持牙齒衛生;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多數人曾因蛀牙、智齒不正等情況而拔牙,若未照料好術後的傷口,不僅難癒合,感染機率也會大增,拔牙後該如何進行自主護理呢?牙醫師祭出4招小秘訣,讓民眾術後事項做的好,傷口照護沒煩惱。

艾康牙醫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陳昭明於「艾康牙醫 Icon Smile」發文說明,拔完牙後1至2天可能會輕微滲血,為避免出血,注意不可舔傷口與進行重訓等劇烈運動,若流血不止務必立即回診。術後當天會較疼痛不適,2至3後會漸漸舒緩,建議可先冰敷30分鐘休息30分鐘,術後48小時熱敷改善瘀青。術後飲食,須注意麻藥未退不可進食,避免咬傷嘴唇舌頭,術後24小時可正常刷牙,2天後可使用無酒精漱口水。

術後照護4秘訣

出血預防:紗布咬1小時,口水吞下去

疼痛腫脹:麻藥退前先吃藥,好好做冰敷

飲食注意:不可用吸管,溫涼軟流質最好

衛生維持:餐後必刷牙,禁止抽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