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異膚多擦乳液就好? 醫:是最難照顧的過敏

2021/03/29 08:37

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被兒科醫師點名是最難照顧的過敏兒。(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家有過敏兒的家長,一定都為了如何照顧孩子,避免過敏發作而絞盡腦汁,其中,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更被兒科醫師點名是最難照顧的過敏兒。

徐嘉賢兒科診所院長徐嘉賢在臉書粉絲專頁「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發文指出,所有的過敏,都很難照顧,都很不容易,無論是過敏性鼻炎、大家最害怕的氣喘、或是過敏性結膜炎也好,孩子都很不舒服,父母都為了這些過敏的事情而煩惱。但是其中異位性皮膚炎,應該可以說是屬於最難照顧的。

為什麼呢?徐嘉賢指出,為了避免異膚發作,家長們除了眾所周知的空氣清淨機、除濕機、洗床單、洗窗簾以外,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不只要選專用的乳液,但是偏偏大家只以為選大品牌的乳液就萬事OK了,過敏發作就一直只狂擦乳液,怎麼擦卻都還是皮膚又粗又乾又紅又癢。

徐嘉賢強調,全身凡只要碰觸到皮膚的物品都要特別注意,包括飲食、照顧皮膚的方式、還有大家最容易忽略的洗澡沐浴乳的選擇,衣服材質等,要注意的東西更多,過敏原更廣泛,此外,一旦發作,孩子癢感難耐,越抓又越糟。偏偏孩子年紀又偏小,很難溝通和忍耐。有些甚至會影響外觀,影響到社交,幾年前甚至有某連鎖兒童樂園拒絕異位性皮膚炎孩子進入一事。

但徐嘉賢也鼓勵過敏兒的家長,無論是哪一種過敏,父母都會想盡辦法幫忙改善,過敏不會因為我們做些什麼神奇的事情,而完全消失,但是我們可以好好去控制它,所以不要放棄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