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懷孕中期怎麼吃? 營養師:這樣補最營養

2021/03/26 16:49

營養師建議孕婦一天可比一般人多增加300大卡的熱量,而懷孕中期吃維生素B群、鈣質,是這階段必備的重要營養;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懷孕中期如何飲食一直是媽媽們最關心的事。不要以為狂吃就不會胖到自己,其實,凡是攝取過量的卡路里,仍然會堆積在自己的身上;對此,營養師表示,建議孕婦一天可比一般人多增加300大卡的熱量,並且維持均衡飲食,此外,懷孕中期吃維生素B群、鈣質,是這階段必備的重要營養。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的營養天地」與個人平台發文說明,來到懷孕4至6個月的中期,大部分的媽咪都會有食慾變好的現象,這也是寶寶體重快速增加的時期。不過還是要注意每天攝取的總熱量喔!千萬別補過頭,一般來說,比之前增加約300大卡的熱量即可。

維生素B群、鈣質必備重要營養

1、 維生素B群:可以幫助懷孕母體和胎兒紅血球的形成,包括B1、B2和B3(菸鹼酸)。

●維生素B1:維持肌肉協調、心臟及神經系統功能的重要物質,若攝取不足也可能影響寶寶的發育。食物來源有小麥胚芽、堅果種子類、動物肝臟、瘦豬肉及大豆製品。

●維生素B2:負責皮膚修復和血球增生,對寶寶的口腔、皮膚、指甲等組織的生長很重要。牛奶、乳品、內臟、蛋類及強化穀類含量豐富,肉類和深綠色蔬菜也有,但動物性食物的人體利用率較好。

●維生素B3:可維持神經系統的健康與腦部的正常發育,也是保護皮膚與腸胃消化道系統的營養。蛋奶類、魚貝類、瘦肉、動物肝臟、糙米、胚芽米、酵母菌、香菇、紫菜。

2、 鈣質:有助寶寶骨骼發育,也能讓懷孕媽咪的血壓維持恆定。根據衛福部建議,一天應喝1.5杯牛奶或原味/低糖優酪乳,並多吃傳統豆腐、五香豆干等高鈣豆製品。鈣質豐富的食物包括低脂牛乳、乳製品如起司、豆腐、深綠色蔬菜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