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仁醫院斥資億元改建 增設多項安全設備僅增1病床

2021/03/26 13:44

新北市新莊區新仁醫院今年1月改善完竣。(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1986年醫療法實施前設立的部分醫院,有建築物使用執照類組不符或不符合建築法規等公安疑慮。新北市將17家醫院列為輔導改善對象,其中,新莊區新仁醫院今年1月改善完竣,院方花費近1億元購買隔壁民宅改建,為增加安全梯、病床電梯等設備,僅新增1病床提供服務。

副市長謝政達今帶隊前往新仁醫院視察,他表示,老舊醫院普遍存有建築公安問題,如通道樓梯狹窄、逃生樓梯數量不足等,醫院內多為長期臥床仰賴呼吸器的病患,一旦發生火警、地震,容易導致重大傷亡。新北市17家列為輔導改善醫院,現有11家規劃遷址、3家原址改善、2家縮減規模為診所。

新仁醫院增加安全梯、病床電梯等設備。(記者周湘芸攝)

新仁醫院總務室主任吳宗儐表示,新仁醫院購置院區隔壁5層樓民宅與原院連通,增設2個安全梯、病房電梯及1床急性病床。他說明,為符合法令、提供患者更安全的環境,此次耗資1億2千萬元、3年時間更新原院區設備,並將新購置的大部分空間用於增建安全設備,全院原先21床一般急性病床、36床呼吸照護病床也減少至僅22床一般急性病床。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新仁醫院1979年完工啟用,領有使用執照但類組不符,院方近年配合專案,啟動院內修繕工程,改善無障礙通道、無障礙廁所、安全梯廳防火門及每間病房獨立防火區劃,並新設無障礙安全梯及更換全院消防系統,已取得合法使用執照。

陳潤秋指出,將持續追蹤、協助其餘16家醫院改善,若未積極改善或有意拖延,將啟動公安聯合稽查,各面向檢視醫療院所公共安全嚴格處辦。

新仁醫院改善院內空間增加安全性。(記者周湘芸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