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預防蛀牙 幼兒塗氟5大注意事項

2021/03/25 19:34

杜絕齲齒,提早預防乳牙蛀牙,牙醫師建議乳牙冒出來後,就可以幫幼兒預約塗氟。(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牙齒塗氟可以有效預防齲齒發生,加強牙齒鈣化並抑制細菌生長,讓幼兒塗氟超前部署,從小杜絕乳牙齲齒,可提早預防乳牙蛀牙的危機;醫師表示,進行幼兒塗氟作業時,家長要注意塗氟後飲食上要忌口等5點注意事項。

米羅牙醫診所牙醫師林逸峰在臉書粉專「米羅牙醫診所」發文表示,讓幼兒知道看牙醫不是因為牙齒蛀牙,而是為了預防蛀牙蟲蟲,有健康的乳牙、正確的換牙,才能讓幼兒未來的恆齒健健康康。

塗氟雖不會造成任何疼痛感,但仍需注意5點事項:

1、幼兒塗氟建議一定要選擇專業正規的牙醫診所。

2、塗氟後一小時內,不能喝水、吃東西或漱口。

3、塗氟用量會依照兒童所需調整,調整出最適合的用量。

4、看牙前注意幼兒的睡眠時間,避免有起床氣或鬧脾氣想睡覺。

5、塗氟前建議少喝水,避免檢查時幼兒出現嘔吐現象。

林逸峰建議家長,乳牙未長出前的幼兒,建議可在喝奶後,使用柔軟的紗布巾沾水清潔寶寶的口腔,良好的口腔衛生有助於寶寶未來的齒質發展;6歲前的小朋友塗氟有健保給付,從第一顆乳牙冒出來後,就可以幫幼兒預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