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肥遇到停滯期? 中醫:身體誤判自動降低代謝

2021/03/24 22:50

若用極端的方法減肥,可能反倒使基礎代謝率下降,導致減重進入「停滯期」;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為了減肥,用盡了各種方法,但卻仍然碰上了停滯期,體重再也下不去。中醫師表示,如果用「運動、少吃」的方式減肥,反可能讓身體誤判處於飢餓狀態,使基礎代謝率降低,導致體重停滯不減。運用中醫埋線的方式,不僅能通筋絡氣血,也能增強新陳代謝,讓身體更健康。

京都堂中醫師林英任表示,有些民眾為了積極減重,費很大力氣貫徹運動、少吃的作法,若過頭了反而會讓身體誤判目前正處於飢餓狀態,自動開啟保護機制,此時便會持續降低身體的基礎代謝率,減少能量消耗,而當熱量攝取與支出達到平衡,體重就會維持,也就是減肥俗稱「停滯期」。

除了停滯期的飲食方法,林英任也提到中醫減重的安全性,中醫減重一是透過溫和的中藥做體質調理;二是通過穴位埋線,從根本改善體內血液循環,調和氣血與平衡內分泌,同時達到局部雕塑身材的目的;當然,培養良好的飲食觀念及生活習慣,減重效果能穩定延續。

林英任提醒,現代人肥胖的原因在於不均衡的飲食、生活習慣,其實就算是平常愛吃的、熱量較高的食物,只要在一定的份量內攝取,達到飲食均衡,減重也能愉悅又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