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工濕地柳絮紛飛景色美 過敏體質小心勿近

2021/03/23 11:59

新海一、二、三期人工濕地步道兩側約1公里長的水柳,果實即將成熟,包覆果實的絨毛被稱為楊花或柳絮,可能引起呼吸道過敏,賞美景時要注意。(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時序將入四月,乍暖還寒,新北市廣闊的高灘地生意盎然,花花草草盛開,其中,板橋區新月橋旁的「新海1、2、3期人工濕地」步道兩側的水柳,果實將陸續成熟,果實上的白色絨毛「柳絮」將隨風飛散,雖有白花紛飛的浪漫,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也提醒過敏體質的民眾要留意,以免引起身體不適。

新北市為改善大漢溪水質,在河岸低灘地構築人工濕地以自然的工法淨化水質,新月橋旁的1、2、3期人工濕地種了不少水柳樹,綠蔭成林,造就生態多樣性,成為紅冠水雞、大小白鷺等許多鳥類覓食及棲息的良好場所。

近期,長達約1公里的濕地水柳林已轉為嫩綠的顏色,預估果實即將成熟,成熟果實上的白色絨毛被視為楊花「柳絮」,屆時將有如詩詞所描繪的「池上無風有落暉,楊花晴後自飛飛」柳絮紛飛的景色。

不過,紛飛的柳絮容易引起呼吸道過敏,高灘處建議有氣喘等呼吸道症候群者不要前往,稍敏感者可戴上眼鏡、口罩加以防護,柳絮若落到面部口、眼、鼻等處,可用紙巾或濕巾擦拭,再用清水洗去。觀賞過程中,建議用眼觀察、用耳聆聽及用心感受,不要有接觸水體、任意摘食濕地植物或接近長草叢中的行為。

新海一、二、三期人工濕地步道兩側約1公里長的水柳,果實即將成熟,包覆果實的絨毛被稱為楊花或柳絮,可能引起呼吸道過敏,賞美景時要注意。(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