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尿尿痛到像火燒 醫詳解淋病警告:不要到處約!

2021/03/19 07:22

淋病會導致生殖器產生劇烈疼痛,且在如廁時會產生如火燒般的劇烈疼痛。(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許多小說和電影中,常會看到皇帝們罹患「淋病」;根據健保署統計,2020年在臺灣就有超過7000人得到淋病,醫師提醒,淋病會導致生殖器分泌出黃綠色的液體,提醒若性行為後有有任何不適症狀,因馬上就醫,不得忽視。

北醫附醫泌尿科醫師陳偉傑、羅詩修在臉書「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發文提到,有名患者向他們傾訴自己尿尿時會有灼熱刺痛的感覺,有如一把火將自己燒成「火鳥」,且還會流出類似鼻涕的黃綠色液體。

泌密會客室指出,以上現象都是罹患「淋病」所致,若想預防,首先需確認雙方的性伴侶是否固定,因為不固定的性伴侶會大大提升罹患機率;泌密會客室也點出,淋病是經由性行為傳染,但症狀不只是會發生在生殖器上,因為如果在性行為時生殖器有接觸其他部位,就可能讓例如肛門或口咽受到感染,造成流膿或喉痛的現象。

泌密會客室提到,大部分患者會在性行為後2-5天出現感染現象;罹患淋病的男性會併發睪丸感染造成疼痛,女生則會因盤腔發炎導致不育,更嚴重可能兩者都會引發關節皮膚及眼睛上的問題;在治療方面,由於淋病雙球菌容易產生抗藥性,且常同時感染非淋病性尿道炎,因此患者務必配合完成「抗生素療程」,並養成經常洗手、避免接觸眼睛的習慣,若治療中出現發燒、關節痛、下腹部酸痛或解尿時疼痛,就需儘速回診;此外,身邊的性伴侶也要一併接受檢查,且治療期間淋病仍可能具有傳染性,所以此期間最好不要再有性行為的發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