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預防泌尿道感染 營養師建議多吃這個

2021/03/18 15:34

女性罹泌尿道感染機率比男性高出8倍以上,要預防泌尿道感染,建議補充水分、增加排尿次數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因工作、課業忙碌,疏忽喝水如廁的重要性,導致泌尿道感染的機會上升。要預防泌尿道感染,除了多補充喝水分增加排尿次數外,營養師建議可以多吃蔓越莓及D-甘露糖。

昕新診所營養師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發文指出,台灣女生「泌尿道感染」的機會比男生高出8倍以上,有些人還會反覆感染、灼熱疼痛,引發尿道炎、膀胱炎,嚴重時更可能發生急性的腎盂腎炎,該如何遠離泌尿道感染困擾呢?

教你5招實用改善方法

第1招 補充水分:增加排尿的次數,來沖走泌尿道內的細菌。

第2招 養成不憋尿:憋尿會使尿液存留在膀胱太久,滋生大量的細菌。

第3招 良好作息:常熬夜、日夜顛倒,容易讓免疫力降低

第4招 良好衛生:勤換護墊或衛生棉、穿著透氣通風的棉質內褲、避免長時間穿著緊身褲、減少泡澡泡湯,都能減少感染的機會。

第5招 補充足量的蔓越莓及D-甘露糖:蔓越莓中的原花青素能抑制細菌附著,D-甘露糖更能緊緊黏附細菌,加上充足的水分,更能沖刷走細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