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最大節氣「春分」 營養師推6道養肝飲

2021/03/20 06:22

營養師表示,春分養生重在養肝,需注意疏肝解鬱、解熱止痛。(圖取至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日是24節氣中的「春分」。對此,營養師表示,春分代表一年的真正新起點,即將迎向新局、新的能量,用全新的心情開始。而春分養生重在養肝,因此需注意疏肝解鬱、解熱止痛。

春分是春季90天的中分點,代表春天過了一半。台北市營養師公會居家照護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發文表示,在春分這一天後,白天時間漸漸增長,慢慢回溫並且進入梅雨季節。她指出,春分養生重在養肝,所以在這個時候應避免辛辣油炸等易上火的刺激食物,注意保暖,還有免疫力!飲食多清淡蔬果,能增強免疫力外,還能幫助顧肝養肝!

想趁春分進行體質大改造,程涵宇推薦6道養肝飲,養肝還能顧胃,幫助代謝消脂刮油,豐富的鉀離子還能幫助消水腫。

6道養肝飲幫助保護力升級

1、桂花茶:溫辛暖胃
2、茉莉花茶:消除脹氣
3、菊花茶:疏風清熱
4、玫瑰花茶:理氣解鬱
5、枸杞龍眼茶:舒緩過度勞累的雙眼
6、薏仁蓮子湯:益於補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