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購買烘焙原料要小心 遵循「3」不原則守護自身權益

2021/03/15 20:16

在家做烘焙是一件開心的事但在購買原料時要多注意,避免自身權益受損;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民眾會自己在家中烘焙,並到烘焙食品原料行購買原料。根據近3年食藥署所執行的「烘焙食品原料販售業稽查專案」,共計查核186家食品原料販售業者,查有6.9%未依規定標示食品; 1%食品添加物管理不符規定,並查獲2.6%業者保存超過有效日期之食品。食藥署建議,若民眾要購買烘焙原料,建議遵循「3不原則」,以確保自身權益。

購買烘焙原料要注意 遵守3不原則

1、不買標示不清

2、不買來源不明

3、不買色澤過於鮮豔的食品

烘焙食品原料販售業除了供應烘焙原料之外,也是民眾購買食品的重要管道,販售業者須加強及落實自主管理,遵守食安相關規定,確認販售產品的外包裝皆依照規定標示。

食藥署也提醒,除了遵循3不原則外,應儘量選擇完整包裝的食品,並注意產品外包裝是否完整標示品名、內容物、食品添加物名稱、有效日期等資訊,購買後儘早食用完畢,未食用完應妥善保存,以確保產品新鮮及食用安全。

資料來源:食藥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808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