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抗老、護心一把罩! 4種熱門款木瓜大剖析

2021/03/16 07:38

木瓜含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對身體相當有益國內目前大致分為4款品種。(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富有「水果王國」美名,其中木瓜全年皆有產出,除了供應內銷外,出口額也逐年上升;農委會指出,木瓜含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木瓜酵素、纖維質、有機酸和鐵、鈣、鉀等礦物質,是對健康相當有益的水果,且不同品種也各有特色。

農委會表示,木瓜所含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除了是西瓜與香蕉的5倍外,更是高於衛福部每日建議攝取量的3倍以上;此外,木瓜肉色鮮紅,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是一般橙類水果的5倍以上,對身體很有幫助。目前國內盛產的木瓜大致可分為台農2號、日陞、台農10號和紅妃4種熱門款。

1、台農2號:臺灣目前最主要的經濟栽培品種,果皮濃綠、果肉紅色豔麗、水份多、味道芳香,糖度平均為12 Brix,平均果重約1100公克,適合用網室設施栽培,目前約佔全臺栽培面積90%。

2、日陞:早熟、開花期早,肉紅鮮豔、糖度高、氣味芳香清逸,但果實較小,平均果重僅約400公克,產量也較低;且其種植節間較長、抗病性和耐寒力較弱,因此僅適合在高屏地區用網室栽培。

3、台農10號:果肉細緻、水分含量高、口感佳,其果肉為橙黃色,具高分辨性,果皮厚度則比「台農2號」厚3倍,果實重量約1200公克,適合溫(網)室栽培。

4、紅妃:果皮光滑、果肉厚、品質佳且產量高;平均果重在1300-2000公克之間,肉色紅美、肉質細膩多汁、香甜可口,但在低溫時肉色較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