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帶妝運動汗痘齊爆? 運動時要「這樣」化妝

2021/03/15 12:08

女性在外出運動時,應避免化妝導致毛孔阻塞,建議使用局部化妝品即可;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運氣風氣盛行,許多人都會前往自家附近的公園或是運動中心運動,而女性朋友在前往運動時,為了讓自己看起來美美的,會選擇化妝後再去運動;對此,食藥署則表示在運動時化妝,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建議使用局部化妝品即可。

在運動時,身體的體溫會升高並且流汗,此時身上的毛孔會打開散熱,因此臉部如果有髒污及底妝,便容易卡在毛孔,造成毛孔堵塞,食藥署建議,若是運動時想要維持美美的狀態,建議使用局部化妝品,例如眉彩筆、護唇膏等,避免造成肌膚的負擔。

食藥署也提醒,在戶外運動時,除了減少化妝,避免毛孔堵塞之外,也可以擦點防曬,預防肌膚受到紫外線的傷害,也要記得在運動後確實清潔皮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