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要寶寶卻難以受孕? 調整日常飲食讓「好孕」事半功倍

2021/03/08 19:48

若是想要提升懷孕機率,建議可以從日常飲食做起。(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民眾在結婚之後,會開始進行計畫生育,準備成為準爸爸以及準媽媽,而若有懷孕的打算,有醫師則指出,從日常生活飲食開始留意懷孕根基,更可以讓為了懷孕所付出的精力事半功倍。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絲專頁「美麗而剽悍婦產科女醫張瑜芹醫師」發文表示,在診間時,常會有夫妻詢問怎麼該提升懷孕的機會,除了專業的醫學檢查外,從日常生活的飲食開始留意,打好根基就可以讓懷孕事半功倍,最重要的就是均衡飲食,並攝取以下營養素。

葉酸:

菠菜、花椰菜、蘆筍等富含葉酸,葉酸屬於維他命B中的一環,是水溶性維生素,身體無法儲存,要時常補充,身體缺乏葉酸不利於備孕,建議每天都可以吃3-5份深綠色蔬菜。

維他命E:

可以維護卵巢健康,增加子宮內膜厚度,提高著床的成功率。像是核桃、南瓜子、芝麻都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堅果類熱量稍高,還是要注意分量,一天大概吃一隻手抓起來 (約15克) 的份量就好。

鐵:

對女生最重要的鐵,缺鐵可能會導致卵子品質不好,影響受孕機會。張瑜芹表示,補鐵方式就是吃紅肉,葡萄、紅色火龍果等水果也是好吃又補鐵。

張瑜芹也提醒,反式脂肪是對身體不好的脂肪,對懷孕也會有不利影響。日常中應避免食用含「氫化」、「硬化」、「人造奶油」、「奶精」等成分字樣的食品,避免攝取反式脂肪,以免讓懷孕更加困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