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腎友也能安心吃香蕉! 食藥署曝每日鉀含量攝取

2021/03/06 16:25

香蕉不僅能降血壓,也能補充體力,但腎友若是血鉀濃度升高,則建議適量攝取。(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香蕉其實有非常多的好處,不僅能幫助排出過多的鈉離子,也能降血壓、補充體力。但是由於香蕉仍屬高鉀水果,許多人會建議腎病患者少吃香蕉,避免造成傷害,對此食藥署針對不同的病期的腎友,做出適當的鉀離子攝取量。

食藥署引用《美國國家腎臟基金會》的指引,表示第1、2期慢性腎臟病併有高血壓的病人,每日鉀離子攝取量在4g以上,第3、4期慢性腎臟病併有高血壓病人,為了避免高血鉀症,則建議每天鉀離子攝取量維持2-4g,透析病人(洗腎)一般則限制每天2-3g。另外,尚未進入透析的慢性腎臟病病人,對鉀離子的限制必視情況調節,不能過度強制。

食藥署指出,對於未進入透析的腎臟疾病患者而言,飲食中鉀離子的攝取量應依個人代謝鉀離子的能力調整,不必過度限制。但當患者一天尿量低於1,000 ml或血鉀濃度開始升高時,由於腎臟無法有效地將鉀排出體外,可能容易有高血鉀的情況,因此才需特別限制鉀離子的攝取。

至於一根香蕉內有多少鉀含量?據國健署資料顯示,每100g的香蕉果肉,約含鉀325毫克。每份香蕉(大的 1/2根,小的一根)約含鉀量 200~399 毫克。食藥署最後也提醒民眾,是否限制鉀離子需視病人個別的情形來調整,腎臟疾病患者若要食用香蕉,須依上述指引食用,才能避免造成身體負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