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子老是脹氣、愛挑食? 營養師教4招開胃小秘訣

2021/03/04 18:05

許多孩子都有挑食、脹氣或胃口差的問題,營養師分享4招讓孩子不挑食;圖為情境照。(資料照,劉濱銓)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孩子都有挑食、脹氣或胃口差的問題,讓爸媽或照顧者非常的頭痛,若又剛好長的瘦小,就更讓爸媽擔心;對此,營養師將私藏秘訣分享如何讓孩子喜歡上吃飯又不挑食,長的又高又壯!

雙北市的居家長照營養師林俐岑在臉書粉專「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發文表示,小孩的飲食喜好難捉摸,有些孩子胃口好又不挑食,對爸媽來說就像撿到寶般不用擔心;而有些孩子吃東西都挑三揀四的,搞得體型都比別人瘦小,更讓爸媽擔心。孩子沒胃口,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著手:

孩子消氣開胃小撇步

1、留意是否排便順暢:3天以上未排便稱為便秘。平時若是水分攝取不夠、蔬果吃不足的孩子會有便秘的問題,也會影響到孩子的食慾唷!鼓勵孩子多吃蔬菜水果、攝取適量的水分助於新陳代謝。

2、留意是否消化狀況不好:消化功能不好易脹氣,建議可以餐後攝取含有酵素的木瓜、鳳梨等水果,或是食用一些益生菌來幫助整腸、消化,改善脹氣問題。

3、吃些幫助開胃的食物:礦物質「鋅」可以幫助味蕾細胞的合成與更新,進而影響孩子的食慾,另外可以運用食療食材像是薏仁、山藥等,都有開胃健脾的效果。

4、適度的活動量:規律運動及足夠的營養攝取,能夠讓孩子長高長壯之外,還可以提升抵抗力,遠離病菌的威脅,也不容易生病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