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2種手搖加料熱量揭曉 第一名完勝珍珠!

2021/03/02 08:56

手搖飲加料後更有獨特風味,但一不小心也容易攝取過多的熱量。(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手搖飲料是台灣人的最愛之一,除了各種調味後的茶飲,有時加入如珍珠、奶蓋等配料更是讓飲料更加多變,但營養師提醒,各種配料都會蜜過糖,一不小心就可能攝取超量糖份和熱量。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列出了12種「飲料配料」的熱量排行,表中可見1份單位量中熱量最高的是奶蓋,只要加入飲料中就多了203大卡,原因在於奶蓋的製作是奶油、糖、鹽和一些煉乳打發而成,且為了不讓油水分離,乳脂肪含量就要提高,糖則是奶蓋的穩定劑,讓打發的形狀更加穩定。

最常加入飲料中的珍珠波霸則以156大卡位居第二;高敏敏也特別指出,布丁加一顆就會讓整杯飲料多出110大卡,但有不少人心情好就會一次加2顆,熱量就更容易超標。

此外,高敏敏也提到,正常情況下,每一樣配料都會蜜過糖才會有香甜的味道,因此就算是點了無糖飲料,加料後裡面還是會潛藏一些精製糖(大約2-4顆方糖量),並提醒民眾,許多人喜愛手搖飲料的原因也是因為會加料,但仍不建議天天喝下這些,以免造成身體更多負擔。

飲料配料熱量排行。(取自高敏敏臉書粉專)

飲料配料熱量排行榜

1、奶蓋203 Kcal

2、珍珠波霸156 Kcal

3、粉條131 Kcal

4、芋圓128 Kcal

5、OREO脆片116 Kcal

6、布丁110 Kcal

7、椰果76 Kcal

8、蒟蒻 71 Kcal

9、仙草凍 57 Kcal

10、愛玉 45 Kcal

11、寒天 42 Kcal

12、蘆薈 31 Kcal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