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彎、慢慢彎、不要彎太久! 醫教護膝保健

2021/02/28 12:08

大林慈濟醫院國際膝關節健康促進中心主任呂紹睿,到台東教民眾「智慧護膝保健」。(慈濟提供)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大林慈濟醫院國際膝關節健康促進中心主任呂紹睿,到台東教民眾「智慧護膝保健」,提醒大家避免過度使用或不當姿勢而磨損軟骨。

慈濟台東靜思堂昨天舉辦「護膝333 健康真簡單」心靈講座。長年致力於推動「智慧膝關節保健」知識的呂紹睿教民眾把膝關節當成牙齒一樣保健、正確的使用膝蓋,到老都不會退化,也用醫學數據讓民眾不再認為膝蓋退化只能等換人工關節,膝蓋軟骨是可以再生的。

呂紹睿積極推廣「膝關節健康促進方案(KHPO)」成為全民護膝的金鐘罩。他說,自己常想著:「要是病人早一點知道KHPO就好了。」

KHPO是膝關節促進健康方案,是呂紹睿20多年來對膝關節的研究。20多年前,呂紹睿發現了膝關節內的「隱藏病灶」,膝關節內側皺襞引起的摩擦1年平均高達100萬次,一般人以為膝關節「老化」或「退化」,其實就是這個「內側摩擦現象」導致的結果。

他說,許多病人原本被診斷需換人工關節,在大林慈院膝關節健康促進中心獲得即時治療,避免置換關節,儘管有的仍需要換人工關節,病人的滿意度超過9成。

呂紹睿表示,膝蓋不是不能彎曲,而是要注意日常生活保健3原則「少彎、慢慢彎、不要彎太久」,減少「內側摩擦現象」的發生。呂紹睿親自示範上下樓梯如何注意彎曲幅度,提到久坐膝蓋呈90度對膝蓋的傷害,以及各種運動包含跑步、游泳、登山、騎單車等的注意事項與節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