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鳳梨有這兩大好處 營養師教你聰明吃

2021/02/28 07:00

台灣鳳梨品質好,不論生吃、入菜、做糕餅,都很好吃。(圖擷取自Unsplash網站)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挺農民,吃鳳梨!那您知道鳳梨有哪些營養價值嗎?營養師陳嫚羚指出,鳳梨富含消化酵素可以助消化,同時也富含維他命B1有助於消除疲勞。

鳳梨酵素助消化

營養師陳嫚羚在她的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指出,容易消化不良的朋友可以吃些鳳梨幫助消化喔!因為鳳梨含有蛋白質的消化酵素,所以在吃肉類食物的時候,很適合搭配一下!

富含維他命B1可消除疲勞

此外,鳳梨比其他水果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1,能幫助體內醣類的代謝,維持神經系統正常運作,有助於消除疲勞。

營養師提供料理小撇步

若想將鳳梨入菜(例如:鳳梨牛肉)並保有酵素的作用,嫚嫚營養師教大家在熄火前,再加入鳳梨,這是因為當溫度超過60℃會讓酵素「變性」,失去活性;若擔心吃鳳梨會咬舌頭的朋友,記得可以再切完後泡點鹽水,可以阻隔鳳梨酵素影響舌頭表面細胞。

嫚嫚營養師也傳授保存新鮮鳳梨的秘訣為,將成熟鳳梨去除頂冠後,放在冷藏室保鮮,並將鳳梨頭尾顛倒放置,甜度會比較平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