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法研究:糖尿病晚期患者染武肺的死亡率較一般病患高44%

2021/02/20 22:04

研究顯示,糖尿病患罹患武肺後的死亡率相較一般病患增加了44%;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在全球肆虐,但在疫情開始流行之前,糖尿病早已影響著全球數十億的人口。法國研究發現,糖尿病晚期患者染上武漢肺炎後的死亡率相較一般病患增加了44%;由此顯示,少油、少鹽、少糖、高纖維的飲食相當重要。

據外媒《Eurekalert》報導,法國南特大學(University of Nantes)在2020年5月的研究中指出,來自法國68個醫院的2796名染疫患者,在28天之內,其中有577名糖尿病患不幸身亡,為總人數的1/5。另外,與其他一般患者相比,偏晚期的糖尿病患者死亡風險增加了44%。

研究中能明確看到,武漢肺炎的病毒可能導致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不斷飆升,並且降低免疫力,最後造成死亡。另外,沒有糖尿病的武漢肺炎患者,經檢測後,身體的血糖數值也比一般人還要高。可見武肺病毒對於人體血糖有著不小的影響力。

要如何正確預防糖尿病上身?少油、少鹽、少糖、高纖維的飲食已經是必要,多吃含有纖維質的蔬菜,增加運動時間,能更加幫助預防糖尿病。而糖尿病患者在疫情期間,也應該做好疾病的自我管理,包含按時用藥,不可隨意停藥,並在回診時,可請醫師評估開立3個月慢性處方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