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懷孕就是「必須在子宮」! 名醫科普:這組織子宮獨有

2021/02/20 14:45

醫師指出,子宮內獨有蛻膜組織,是胎兒能順利成長的關鍵。(取自蘇怡寧臉書粉專)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變性網紅「罔腰」2017年至泰國變性,並在近日透露肚中已有12週大的寶寶,消息一出引發質疑「沒子宮如何懷孕?」,婦產科名醫蘇怡寧繼昨(19日)痛批「不要鬼扯」後,今(20日)又再臉書詳細解析「為何正常懷孕必須要在子宮內」,並再次隔空砲轟「不需要幫這些莫名其妙想紅的人蹭熱度」。

蘇怡寧先是科普了「植入性胎盤」,即在生產時,胎兒分娩之後胎盤無法成功從子宮剝離出來,若發生此現象,會造成孕婦大量出血,是相當恐怖的情況;至於正常懷孕的情況下,為何不會有這種情況?蘇怡寧則解釋:「因為在正常的情況下,胎盤和子宮的交界處會有一層蛻膜組織當作緩衝,一旦蛻膜組織出現變薄、消失的情況,導致胎盤直接附著到子宮肌肉層裡面,就會變成植入性胎盤」。

蘇怡寧強調,這樣的蛻膜組織是子宮內獨有的,相當重要,也因此正常懷孕才只能在子宮內,並不能讓老公代替自己懷孕;他也表示,胎兒之所以能在子宮長大,子宮能隨之變大、具有彈性的特點也相當重要,而膀胱和大腸雖也很有彈性,但這兩部位並沒有蛻膜組織,這就是它們和子宮最大的差異。

蘇怡寧希望能趁此次機會還是項大眾科普懷孕為何需在子宮內,同時也不希望想紅的人藉此發揮,貼文一出,短時間湧入許多網友留言「終於有一些能讓人看下去的發言出現」、「感謝傳達正確醫療知識」、「生過孩子現在才聽過和知道蛻膜是什麼」、「懷孕的過程,每一刻都好神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