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年後想剷肉? 中醫授3招讓你健康瘦

2021/02/19 08:33

年後體重飆升,可透過穴位針灸,改善脂肪囤積的問題。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年期間的大魚大肉,讓許多民眾在年後發現體重上升,紛紛上網搜尋該如何減重,而醫師也分享了年後減重的3個秘訣,分別是4321飲食原則、中藥調理以及針灸搭配耳針,來幫助民眾進行年後的剷肉計畫。

安柏鄰好中西醫聯合診所中醫院長、九如中醫診所副院長許淳彰在臉書粉專「許淳彰中醫師-暖爸中醫日記」發文指出,面對過年時大魚大肉,要控制口腹之慾是非常困難的,連自己做不到,而年後許多患者都向他求救,請求減重方法,而許淳彰也分享了3個減重秘訣。

4321飲食原則

許淳彰所提倡的的4321飲食原則,主要是讓大家在滿足於享用愛吃的食物同時,減少脂肪囤積在身上的機會,4321飲食原則便是,睡前4小時不吃東西,早、午、晚餐營養比例為3:2:1,讓民眾不必餓肚子又能吃到自己喜歡的食物。

中藥調理減重

年節過後可以使用中藥減重(「非」健保用藥),從根本調理體質、增強代謝,並提升體脂肪分解速率,揮別過年時累積的「脂肪債」,而中藥大多為天然植物萃取,成分較溫和不傷身,也不容易出現副作用,根據個人不同體質和習慣來進行調理,養成易瘦體質。

針灸搭配耳針

透過針灸刺激穴位,例如:大橫、關元、足三里、內庭等特殊穴位,可以增加體內及局部新陳代謝,搭配耳針(飢點、渴點),還能不知不覺地抑制食慾,減少熱量攝取。

許淳彰也提醒民眾,務必找尋合格的中醫師做診斷處方,並遵循中醫師指示,切勿任意自行購買或是吃下來路不明的藥材或藥物,若是吃錯藥反而會更傷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