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甩開過年「腹債」 3招甩肉、不卡油

2021/02/18 13:30

年後努力運動,才能將減掉增加的體重。(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年後開工,最怕的就是春節期間大吃大喝「腹」債累累,看著體重機上增加的數字,世界健身俱樂部今日指出,想速速解決春節增加的這2、3公斤肥肉要把握減肥黃金周,再謹記飲食控制、運動瘦身、調整生活作息這三招,才能甩肉、不卡油。

世界健身俱樂部今日指出,過年大魚大肉,餐餐都讓身體好有負擔,聊天時更是沒讓嘴巴停過,建議過年後先把飲食習慣調回來,三餐規律吃,並維持7-8分飽即可,可以多吃優質蛋白質,增加肌肉量、提高代謝率,同時補充碳水化合物,像是糙米、地瓜等食物,來補充能量。

而過年難免送禮收禮,像是鳳梨酥、花生糖等伴手禮,都屬於高熱量食物,吃進肚、累積起來的卡路里是相當可觀,要消耗完這些食物,可以多多與親友分食,同時計畫性飲食,規劃一天能吃的份量,減少攝取額外熱量。想減肥,光靠控制飲食肯定不夠,一定要搭配運動、而且是增加訓練量,加速脂肪消耗;像是有氧運動類的訓練菜單規劃,包括跑步、騎腳踏車等,或是選擇重量訓練來雕塑身材、增加肌肉量,燃燒更多卡路里,也能優化身材曲線。

過年每天都熬夜通宵打牌、聊天,很容易就會造成代謝變慢,讓身體容易發胖,開工後可不能再熬夜,除了傷身之外,也會影響工作品質,若無法快速調整作息,晚上還是睡不著的話,可以在睡前做點伸展運動,或是點精油薰香,讓身體處於放鬆狀態,也會更好入睡。

世界健身俱樂部指出,過年後收到的零食點心,也請少吃,只有減少攝取熱量、增加運動消耗卡路里,才是打造健康身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