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牛、豬肉泛綠光不新鮮? 營養師:是否污染這兩點是關鍵

2021/02/17 08:52

在吃牛肉時,若有綠色光澤,不用太過害怕,可能是肉品本身的物質反射;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陳賢義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牛跟豬都是台灣民眾喜愛的肉類,而有時會見已經煮熟的肉品上看見綠色的光澤,許多民眾都認為是肉品不乾淨;對此,營養師指出,其實這是動物肌肉本身的物質所反射的光芒。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解釋在吃到牛肉以及豬肉時,發現有綠色光澤,其實不一定是受到污染,而是肉品切片後,本身的金屬物質所反射的光芒。

牛肉屬於八角型結構體,有點類似稜鏡的光反射,牛肉肌肉裡含有微量金屬元素容易形成反射的光澤感,常出現在後腿、腱子的部位(例如:吃牛肉麵或厚切牛肉片的時候),而豬肉本身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鐵,容易在空氣氧化後有綠綠的色澤。

高敏敏也建議,在購買肉品前可以用鼻子聞看看是否有惡臭味,以及用眼觀察有無黏液附著在肉品表面,因為肉品受到微生物污染也會呈現綠色,只要把握上面兩個要點,就能夠輕鬆區分肉品的綠色部分是因受到污染,還是物質所反射的光澤。

圖解肉品綠光。(取自高敏敏臉書粉專)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