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牛年呷健康 一張圖秒懂2021年食安新制

2021/02/15 11:37

2021年1月1日起,手搖飲料要標示總糖量、總熱量,現沖咖啡也須用顏色或數字來標示總咖啡因含量最高值。(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節出遊,很多人愛喝手搖飲、果汁或咖啡,有沒有發現手搖飲料店的菜單都有標出準確熱量了,便利商店的咖啡也有咖啡因含量,而蔬果汁含量不達10%只能叫「飲料」,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整理,2021年6大食安新制,一張圖秒懂更能吃出健康。

1、手搖飲強制標示熱量、糖量:包含珍珠、波霸等配料。新制規範的商家包含便利超商、連鎖飲料店和速食業者。

2、豬肉全面清楚標示原料產地:美豬開放進口,所有豬肉相關食品及飲食場所均須清楚標示產地。

3、咖啡因要標示咖啡因含量之最高值:除了以往的紅黃綠標示,數值都要標出。

4、蔬果汁含量<10% = 飲料:蔬果汁含量未達10%,須標示為OO飲料或同等意義字樣。

5、阿勃勒果實不得作為食品原料使用:果實可能隱藏毒素,標榜纖體的產品要留意。

6、營養午餐獎勵政策 :校園營養午餐獎勵政策,每人由3.5元提高至6元/每餐。

高敏敏也呼籲,食安關係到民眾們的權益,大家一起來共同把關注意,吃得更安心!

2021年食安新制。(取自高敏敏臉書粉專)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