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6顆牛軋糖得跑半小時才能消耗 營養師點名這五種零嘴熱量高

2021/02/09 18:20

牛軋糖是很多人喜愛的零嘴,但營養師提醒,其熱量高,小小一顆50克的牛軋糖,熱量約為46.8大卡。(圖擷取自pixabay網站)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年除了享受豐盛大餐外,與親友相聚,聊天話家常少不了零嘴相伴,但營養師提醒,零嘴涮嘴吃不停,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將過多的熱量吃下肚,造成身體過多的負擔,新春假期不僅人團圓,也容易讓人也肥了一圈。

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營養師潘富子指出,以年節熱門零嘴花生糖為例,小小一顆50g的花生糖,熱量就已到達80大卡,4顆花生糖吃下肚,以體重60公斤的成年人來計算,需要慢跑約40分鐘才能消耗這些熱量。不只是花生糖熱量高,魷魚絲、瓜子等堅果類、海苔、牛軋糖和蛋捲,這五大年節熱門零食雖然體積小,但暗藏可怕熱量。

吃一顆50克的花生糖就有80大卡熱量,相當於吃1/4碗飯,熱量驚人。(圖擷取自freepik網站)

一把魷魚絲熱量約102大卡

●魷魚絲:

魷魚的熱量雖低,但被加工成魷魚絲,製作過程中因為了保留濕潤的口感避免乾澀、無味,會添加大量的油脂、糖及鹽等調味料提升口感風味。以一個手掌抓取為計算單位約35g,熱量約102大卡,因口感及風味受大眾喜愛,常常一吃下去就是好幾把,需要注意攝取的份量。

一天最多吃15粒開心果、7粒腰果

●瓜子、開心果、腰果等堅果類:

堅果類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纖維質、鎂等營養素,具有保護心臟血管、抗氧化的功能。以一顆蜜汁腰果來說,熱量為9.3大卡。

營養師潘富子提醒民眾在口味選擇上,盡量挑選原味堅果取代加味堅果,降低過多的糖份及鹽份攝取,適量的堅果能為身體帶來健康,但切記堅果類屬油脂類,攝取需控制份量。依照衛福部提供國人「每日飲食指南」建議每日食用1份堅果種子類,1份約為開心果15粒、或原味腰果7粒、或花生18顆。

一顆牛軋糖46.8大卡熱量

●牛軋糖:

有濃濃奶香味,甜甜的滋味還有堅果添加的牛軋糖,更是不分年齡深受長輩及小朋友的喜愛。小小一顆50g的牛軋糖,熱量為46.8大卡,6顆吃下肚,以體重60公斤的成年人來計算,需要慢跑30分鐘以上才能消耗。

蛋捲宜分食

●蛋捲:

酥脆香濃的蛋捲餅乾,是過年時節伴手禮熱門商品,其熱量更是驚人。1根蛋捲熱量高達127大卡,市售常見四支入的合裝蛋捲宜與其它人一同分享,避免一次吃進過多的熱量。

一根蛋捲也有127大卡熱量,營養師建議,最好和其他人一起分享,以免吃進過多熱量。(圖擷取自pixabay網站)

海苔油脂、鈉含量高

●海苔:

海苔的原料物紫菜含有豐富礦物質及膳食纖維,能補充身體所需維生素及促進腸胃蠕動,但海苔產品大多經過調味加工,導致提高油脂與鈉含量。近年市面還有推出海苔結合堅果的產品(海苔三明治),外表酥脆加上堅果顆粒的口感也大受民眾好評,但薄薄一片熱量也有11.1大卡,需注意攝取的份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