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牙周」到底是什麼? 牙醫師直接拿出照片畫線說明

2021/02/09 13:13

「牙周」到底是什麼?這問題經常困擾著大眾,有牙醫師無奈表示,因為牙周很難解釋,所以牙周病就更難被理解清楚,也造成治療上的困難。但這次牙醫師終於想到辦法,直接用一張圖讓民眾秒懂!(擷取自「打開嘴巴說亮話 曹皓崴醫師」臉書粉絲專頁)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牙周」到底是什麼?這問題經常困擾著大眾,有牙醫師無奈表示,因為牙周很難解釋,所以牙周病就更難被理解清楚,也造成治療上的困難。但這次牙醫師終於想到辦法,直接用一張圖讓民眾秒懂!

悅庭牙醫診所院長曹皓崴在臉書粉絲專頁「打開嘴巴說亮話 曹皓崴醫師」發文指出,門診時常為了如何描述「牙周」是什麼概念而頭痛,即使努力去形容或比手畫腳,但病人可能還是無法想像「牙周」到底是什麼。

曹皓崴表示,他反省了很久,試著改用植牙後的牙周成型過程,讓大家視覺上直接看到牙周在植牙旁邊的內在,因此直接貼出一張照片進行說明。

藍線是大家刷牙時的會刷到的位置,紅色箭頭就是「牙周」,而它的深度大約3~4mm,細菌就是能藏在這個紅線箭頭的區域中,再產生牙結石跟組織發炎。(擷取自「打開嘴巴說亮話 曹皓崴醫師」臉書粉絲專頁)

曹皓崴解釋,藍線是大家刷牙時的會刷到的位置,紅色箭頭就是「牙周」,而它的深度大約3~4mm,細菌就是能藏在這個紅線箭頭的區域中,再產生牙結石跟組織發炎。

所以牙周病一開始會不容易被自己發現,主因就是結石藏得那麽深,主人是真心看不見啊。曹皓崴也提醒,農曆年要到了,為了不讓這些細菌在過年時也在牙齦裡一起過年,建議在年前去牙醫診所洗牙檢查,讓牙周能跟主人一起過好年跟好過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