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年嘴饞怕發胖! 「減重零食」怎麼挑?

2021/02/13 12:28

過年難免嘴饞想吃零食,醫師指出,就算1小片也會打斷身體燃燒脂肪,對減肥效果造成影響。(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年變胖除了大魚大肉外,各式各樣的零食也是一大主因,為了解除人們嘴饞卻又不想過年變胖的困擾,醫師也分享幾項對身體負擔較低的低熱量「減重零食」,期許大家能安心吃完整個過年。

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在臉書粉專「減重醫師 蕭捷健」發文指出過年想要不變胖,相較於一口一口將零食吃下,最好是把想吃的零食集中和餐點一起吃掉;他也分享幾項高蛋白、高纖維質的零食,並將熱量列出。

●無糖果凍:蕭捷健指出,現今市面上有不少主打零卡的蒟蒻果凍可供選擇,採用赤藻糖醇製作的特性,也使其除了擁有甜味外,也不含熱量。

●無調味海苔:海苔富含礦物質、維生素和膳食纖維,是很低卡又營養好吃的零嘴,食用時也可以撒上胡椒粉搭配;但蕭捷健提醒,市面上許多有帶特殊口味的海苔含鹽量都較高,對身體負擔也較大。

●黑豆:一包30g的黑豆約含74卡熱量,但黑豆的蛋白質含量極高,有助於合成荷爾蒙和肌肉,也能避免變胖,蕭捷健指出,扣掉蛋白質後,一包30g的黑豆大概只剩40卡熱量。

●無糖優格、五香口味蒟蒻乾:無糖優格、希臘優格的熱量低,適合健身族食用;蒟蒻乾則含豐富的膳食纖維,除了能一解嘴饞外,也能促進腸胃蠕動、增加飽足感。

●高蛋白餅乾、黑巧克力:每塊製作高蛋白餅乾的生麵團中,就含25克以上的蛋白質,相當於3顆雞蛋的含量,事實上,扣掉蛋白質後,高蛋白餅乾熱量僅剩100卡,但若是市面上以麵粉和奶油為主的烘焙餅乾,一片通常就超越200卡熱量;黑巧克力則富含鎂元素與巧克力多酚,能抗發炎、改善血脂肪,若想吃甜食時,是不錯的選項。

蕭捷健強調,就算只是1小片餅乾,吃下肚也會使血糖和胰島素升高,讓身體進入吸收的狀態,進而打斷身體燃燒脂肪,而魚肉類則是本身就含有蛋白質,若想減肥也使可以食用,因此若想過年不發胖,選擇高蛋白、高纖維質的零食才是上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