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火雞脖子」出賣年齡 醫提醒:這些動作別做

2021/02/06 10:57

低頭族、不良的睡眠姿勢及頸部肌肉過度用力都會導致頸紋加深;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是愛用手機低頭族嗎?睡覺枕頭習慣用很高嗎?保養只管臉部?小心頸紋越來越深,變成「火雞脖子」;美容醫學專科醫師提醒,長期姿勢不當會導致頸部皺紋加深!

昀漾美學診所醫師曾雲璿在臉書粉專「昀漾美學診所」發文指出,頸紋是天生形成的自然結構,但什麼原因容易造成頸紋加深呢?有以下三種因素。

1、老化
隨著年齡漸長,紫外線照射、乾燥、摩擦…等因素,導致膠原蛋白流失,自然會讓紋路加深。

2、長期姿勢不當
低頭族、不良的睡眠姿勢(如枕頭過高)都會漸漸加深頸紋,建議避免長時間不良姿勢,加強日常保養。

3、頸部肌肉張力過大
頸部肌肉的過度用力,容易牽扯出縱向的頸紋,若與皮膚鬆弛同時發生,就是臨床上大家常抱怨的「火雞脖子」。

如何預防?保濕、按摩加防曬

●基本保養要做足:外出要記得擦防曬,因為紫外線是肌膚老化的元凶,也要定期擦保養品保濕按摩頸部。

●肉毒桿菌素改善皺紋:舒緩頸部肌肉張力,減少頸部皺紋產生,讓你不再被頸紋出賣年齡。

●電波、音波拉提緊緻肌膚:若鬆弛狀況較為明顯,可以選用音波拉提或是鳳凰電波改善鬆弛的肌膚組織。

>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