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春節團圓吃火鍋 專家教你挑對食材安心吃!

2021/02/11 12:43

過年在家煮火鍋,也要慎選食材,才能吃得安心;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正值春節期間,全家開心團聚,在家煮火過再適合不過,不僅能避開外頭人潮,也能自己挑選愛吃的食材。但其實挑選火鍋料也有很大的學問,食藥署特別邀請營養師張越評告訴民眾,要如何挑選食材,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張越評指出,餃類、丸類這些火鍋料多為加工食品,且調味偏重,每顆熱量約在25至70大卡之間,鈉含量也不低,因此建議食用時適量就好。在選購的時候,也要選擇完整包裝、標示清楚之產品並且確認成分、食品添加物名稱、有效日期與保存方法等。

另外關於火鍋肉片,張越評表示,重組肉是將禽畜肉類或魚肉經過組合、黏著或壓型成的肉品。從外觀來看,重組肉大小形狀較一致,但肌理紋路雜亂,口感吃起來也較軟爛。但是一般肉則相反,大小形狀不一致、肌理分明,富有嚼勁。張越評提醒,食用重組肉時務必加熱至全熟以降低食安風險。

豆腐以及百頁豆腐,其實熱量就差了3倍。張越評提到,豆腐是由豆漿添加凝固劑製成,百頁豆腐是以大豆蛋白與澱粉、油脂混合製成,油脂占比超過7成,熱量是一般豆腐的3到4倍。但熱量最讓人驚訝的是豆皮,每片熱量高達95大卡,提醒民眾務必留意食用的數量,以免年後體重暴增。食藥署最後也提醒,防疫期間,民眾在家用餐時仍要落實公筷母匙,才能做好完善的防疫,也吃得安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