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春節人群爆滿恐成防疫缺口? 食藥署曝戴口罩4字要訣

2021/02/14 14:32

國內疫情嚴峻,全民防疫並正確配戴口罩十分重要。(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正值農曆春節,許多觀光景點的人潮持續湧現,但疫情嚴峻,民眾防疫還是得做完善。食藥署提供了正確配戴口罩的4字要訣,提醒民眾進出各大景點、醫療照護、公共運輸、生活消費等場所,務必正確配戴口罩,並且保持社交距離,才能快樂健康過牛年。

食藥署表示,民眾在購買口罩時,首先要必免買到來路不明、散裝或標示不清的產品。另外,除了國產醫用口罩會有「Made In Taiwan」及「MD」之鋼印可供辨識外,食藥署也另外提供3個方法,分別是「選擇合法通路」、「檢查包裝方式」、「確認包裝標示」。

對於口罩的包裝標示,食藥署解釋,包裝盒上面需有明確標示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品名、藥商名稱及地址、製造廠名稱及地址、批號、製造日期及有效期間或保存期限等資訊。

過年期間各景點人潮湧湧,食藥署提供戴口罩4步驟,讓民眾戴口罩有最佳的防護效果。(圖取自食藥好文網)

對於該如何正確配戴口罩,食藥署提供了4字要訣,讓民眾正確配戴醫用口罩,確保最佳防護效果。

開:打開包裝檢查有無破損,且⿐樑片應在最外層上方。

戴:兩端鬆緊帶掛於雙耳,⿐樑片固定於鼻樑上方,口罩拉至下巴。

壓:雙⼿食指輕壓鼻樑片,使口罩與鼻樑緊密結合。

密:可透過鏡子輔助檢查口罩和臉部內外上下是否密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