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年節暴胖注意!5種食材加進年菜打擊體脂肪

2021/02/15 10:32

年節大魚大肉期間,不妨搭配蔬菜,才能有效控制脂肪產生,保持健康;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脂肪是身體必要的營養素之一,但是身體若儲存過多的脂肪,會引起心血管等疾病。春節將至,各式各樣的年菜總是讓人食指大動,但是稍微一個沒有控制住,就會讓體重飆升。有5種食物可以加到年菜料理當中,不僅熱量低,同時也能減少脂肪的形成,維持健康。

據印媒《Times Now》報導,保持正確的飲食觀念,避免長期飲酒、吸菸,還有保持充足的睡眠,才是控制體重暴增的正確之道。另外,有5種蔬菜同時可以幫助燃燒脂肪,分別是菠菜、花椰菜、胡蘿蔔、黃瓜以及豆類。

●菠菜

菠菜作為一種高營養的綠色蔬菜,每250克的菠菜中,就含有蛋白質10.2克、鐵質11.6毫克、鈣質438.6毫克、維生素c32.3毫克、纖維7.9克、脂肪接近0。研究當中也指出,菠菜本身具有燃燒脂肪的特性,因此汆燙過後再食用,對於減肥是有功效的。

●花椰菜

花椰菜中富含了纖維、維生素以及礦物質,且不僅能增加飽足感,對身體也不會更大的負擔。而花椰菜當中所含的葉酸(又稱作維他命B9),能促使身體的新陳代謝和新細胞生長,因此很適合作為料理食用。

●胡蘿蔔

胡蘿蔔本身熱量低,100g的紅蘿蔔熱量約41大卡,其中本身富含的β-胡蘿蔔素,也能同時保護好眼睛。在食用上,可以把胡蘿蔔打成果汁、直接食用或是煮熟,都能對控制體重很有幫助。

●小黃瓜

小黃瓜本身含有超高的水分,不僅可以排毒,也能同時幫助自己補充水分,還有排便順暢。在飯前先吃小黃瓜,能讓血糖平穩,也比較容易有飽足感,對減肥來說,是很有幫助的一項食物。

●豆類

豆子有益減少過多的腹部脂肪,且豆類富含膳食纖維,不僅對腸道有好處外,還能跟體內的膽酸結合,促進膽酸代謝,有效改善膽固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