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按下身體暖氣開關 醫曝3穴道讓你變成暖男暖女

2021/02/02 18:26

寒冷時,除了喝熱茶保暖外,也能夠過按摩穴道來暖身。(資料照,記者周湘芸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年冬天的寒流特別強烈,不管是室內還是戶外,都非常寒冷,而除了喝熱水以外,九如中醫診所副院長許淳彰在臉書粉專「許淳彰中醫師-暖爸中醫日記」也分享了三個暖身穴給大家,讓民眾能夠按下身體的暖氣開關,抗寒暖身。

關元穴:肚臍正中下方四指幅處

此為人生之關要、真元之所存的穴道;所以常按摩此穴可益腎氣、回陽氣、溫裡除寒,緩解腰腹部寒冷及四肢逆冷。

命門穴:第二腰椎棘突正中下方凹陷處(高度與肚臍相同)

此穴乃生命之門,可促進真氣在任督二脈上的運行,達到溫腎壯陽驅寒和延緩衰老的效果。可以拿電熱毯或暖暖包放在椅背溫敷腰部,是個簡易方便實用的溫陽穴。

湧泉穴:腳底前1/3正中凹陷處

此為接地氣的樞鈕,用手的大拇指搓揉此穴,可調節氣血往軀幹往上巡行,帶走寒氣,進而達到補腎壯陽。

許淳彰提醒,如果民眾還在擔心下次寒流來,會冷到縮起來、牙關上下打顫,平時就可以試試上述3個暖身穴,來疏通經絡、提升陽氣來禦寒,一起成為暖心男女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