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室內砂池藏危機6歲童細砂卡耳道致耳膜破裂損聽力

2021/01/31 13:56

陳太太(右)手上拿著遊樂場的「奈米陶瓷砂」示意,表示兒子因砂子掉入耳中,必須進行第二次手術以修復耳膜,後方為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口區6歲陳姓男童去年8月至一處以「夢幻砂池」為主題的室內遊樂場玩,未料玩耍過程,左耳竟卡進細砂,媽媽帶他到周邊診所、醫院卻怎麼都無法取出,最後全身麻醉才手術取出,但耳膜已經破裂、聽力受損,2月2日還需再進行第二次手術,進行鼓室成型併耳膜修補手術。陳太太今在臉書「林口大家庭」發文,提醒家長注意砂池以及決明子池的暗藏風險,希望不要再有下一位孩子受傷。

而業者「奇樂多遊樂園」林口店書面聲明指出,此案是因為雙方兒童互擲砂礫,家長均未陪同所致,事發後有主動陪同送醫以及事後關懷,已經與受傷孩童家長協商公共意外事故責任險理賠,若理賠金額無法取得共識,支持家長尋求法律途徑解決。

陳太太發文指出,去年8月27日她帶著女兒、兒子至林口昕境廣場的「奇樂多遊樂園」,兒子與其他孩子玩耍過程中,覺得左耳有異物,兒子下意識試圖挖出砂子,但她和工作人員怎麼努力也無法取出。

北市林口區6歲陳姓男童去年8月至一處以「夢幻砂池」為主題的室內遊樂場玩,未料玩耍過程,左耳竟卡進細砂。(家長提供)

陳太太表示,當天約下午4點多,帶著兒子至診所求診,但因為小石頭材質光滑,不論是用夾的、吸的、挖的大小都無法取出,最後是至醫院掛急診,半夜12點以全身麻醉手術,約隔天凌晨1點多才取出,可是耳道已腫脹,隔天換藥時耳朵都是血。

男童耳膜已經破裂、聽力受損,最近還需再進行第二次手術。(家長提供)

取出細砂隔天,男童左耳仍是血。(家長提供)

陳太太指出,9月回診發現兒子耳膜已破,醫師建議觀察3個月能否自行癒合,但1月25日回診發現,左耳聽力已受損,二耳聽力相差25分貝,醫師建議直接做耳膜修補手術,避免聽力持續惡化。

陳太太表示,耳道長度大約3公分、寬度0.5公分,室內砂池的小石頭光滑、且寬度剛好是耳道的寬度,若不慎進入耳朵,很容易就卡住,她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孩子受傷。

陳太太說,希望業者確保孩子放心玩、安心玩,有具體的改善措施,例如改採不易進入耳鼻的材質,希望業者改善。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轉述陳太太說法,她認為,業者態度消極,推說過去沒有這種情況,陳小弟弟的「個案」非場所之責,理賠也僅限醫療費,不包括交通費、薪資損失、後續醫療費用以及精神撫慰金,服務處會持續為母子爭取應有的權利,也希望業者重視兒童安全。

新北市林口區6歲陳姓男童去年8月至一處以「夢幻砂池」為主題的室內遊樂場玩,未料玩耍過程,左耳竟卡進細砂。(家長提供)

6歲的陳小弟弟最近還需再進行第二次手術,進行鼓室成型併耳膜修補手術。(家長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